歡迎

這裡擺置圖文大多是朋友的分享,或者是網路資源,絕不作商業用途。如果有逾矩了,請不吝留言提醒。也歡迎您的分享。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網絡友情如何能長久


因為一份心靈的孤獨而來到網上,想結交些朋友。
網絡所維系的感情是很脆弱的,在你面前會有很多屬於匆匆的過客。而真的碰到了聊的來的朋友時,又不得不思考著一個問題,怎樣才會讓友情更加長久。
可能有人會說“隨緣”、“順其自然”,我知道這主意不壞,可以使自己解脫。
如果真的碰到令你很喜歡、欣賞的朋友,令你有相見恨晚的朋友,“隨緣”這種方法你恐怕就不會考慮了。
我會想讓這種友情可以盡量的長久一些,哪怕多一個月。
我希望可以和相知的人做一輩子的朋友,會有一輩子的朋友嗎,網絡上的朋友可以終生陪伴嗎,我希望可以嘗試著去做。
?做呢,有朋友告訴我“淡而長久”,也就是保持互相的好感,但不要深接觸。保持距離也就保證了各自的空間,避免了不和諧事情的出現和矛盾的產生。
各自的美可以將對方維系,在你想對方時流露,不想時可以放在一邊。但顯然,這個度是很難把握的。太淡了則很容易忘卻,太濃了則避免不了激情,以及激情之後的矛盾,誤會,冷落。
在現實中人和人的交往也許不需要什?特意的方法,而在網絡中我想還是需要的。
文字的抽象性,網絡的虛擬現實和過度自由, 甚至網絡傳輸的不穩定,使網絡中的形象和現實中的人有很大差異。
我們通過網絡在心目中建立的對方形象裏攙雜著很多自己的主觀想象。
要想建立起比較深厚的友情,必須要讓對方真實的了解你,在相互了解的過程中,慢慢建立起你與對方友情發展的基礎。
互相了解的過程越長越好,也可能貫穿友誼發展的全過程。如抽絲撥繭,使你展示出的東西總是新鮮的。
友情是有包容性的,而包容性的產生不是一下子就有的。一股腦把自己的所有告訴對方並不一定會留住對方。要慢慢來,一點點了解。
總保持不遠不近的距離不一定有好處,距離會產生美,但距離會讓你認為對方無足重輕。淡淡的友情隨時會受到新朋友的沖擊。
我不反對有激情,沒有碰撞,就不會深刻而留下印記。但激情的來臨必須是較充分的了解後,不要給自己的美好感覺所迷惑。
矛盾會影響感情,也會促進感情,躲著矛盾,總一團和氣不見得是好事。
總之,了解是第一位的,感情基礎要有而且是深厚的,相互關愛、相互支持、同甘共苦,我想,這樣的友誼可以更加長久

沒有留言: